她靠刷10万美元信用卡创业 如今这家公司估值达1.5亿美元!

Read Time:1 Minute, 1 Second
她靠刷10万美元信用卡创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今这家公司估值达1.5亿美元!

成立于2000年的Tarte Cosmetics,是来自美国纽约的化妆品牌,旗下产品包括眼部彩妆、面部彩妆、唇部彩妆等,是个主打“高效纯天然产品”理念的品牌。

而品牌的创办人,竟然是一名心理学硕士?

Tarte Cosmetics的创办人,就是从小就对化妆着迷的茉琳(Maureen Kelly)。

6岁时,茉琳就展现出化妆天赋,用剃须膏和红色止咳糖浆自制腮红。 此外,她喜欢在假期给她的洋娃娃化妆,并为她的朋友们制作唇彩。

茉琳最终将她童年的爱好变成了自己的事业,创建了美国发展最快的化妆品公司之一 Tarte。

为了创业 放弃成为心理学家

事实上,她的创业之路并不容易。为此,她做出了很大的牺牲。

一开始,茉琳原打算成为一名临床心理学家。但为了创业,她放弃了读到一半的博士学位,义无反顾投身创办她自己的化妆品系列。

在此之前,她甚至已经拿到了2个心理学硕士文凭,离成为临床心理学家,只有数步之遥。

但完全没有创业经验,没有创业资金,也没有创业人脉的她,还是选择了踏上创业这条路。

之所以会创办化妆品系列,是因为当时她发现很多人都会让化妆师帮自己化妆。虽然化妆师能帮她化好看的妆容,但价格却很高昂。

发现市场痛点 决定破釜沉舟创业

因此茉琳知道,很多人都需要简单的、使用方便、便于携带且很实际的化妆品。尽管她完全缺少这一行业的经验,还是全身心的投入进去。

她用她和丈夫在曼哈顿的一居室公寓创办了这家公司。为了创办Tarte,她一度积累了10万美元的信用卡债务。

茉琳:“2000年时期,当时没有社交媒体,我也没有过硬的背景。其实当时的我很彷徨,生意还没做起来,储蓄也快被掏空了。当时我就在想,究竟该怎样还那厚厚一叠的账单。”

由于创业初期资金有限,为了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,她不得不麻烦父母和4个兄弟姐妹陪她四处奔波。

茉琳坦承,当时为了创业,她不惜厚着脸皮到处联系化学师、制造商、零售商和各大时尚媒体,只希望对方能和自己合作。

“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”

“突然,我的脑海中浮现一句话,那就是“伪装一切,直到你成功”(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)。”

茉琳说,当时她给所有的潜力买家留言,说自己即将推出某某商品,但是没有一个买家回电给她。

直到最后,终于有一个买家回电给她,说同意在隔天的一个记者会上,给她留一个小的摊位,让她展示Tarte Cosmetics的产品。

茉琳说,她还清晰记得,当时为了参加这场记者会,她刷卡买下了女装品牌Ann Taylor的套装。

“当时我清楚知道自己买不起那套女装。因此我把价格标签塞到裙子后面,打算参加完记者会就把裙子退回去给店家。”

记者会上,茉琳在角落设起了一个小小的摊位,卖力地和媒体们分享她的产品。怎知媒体们对Tarte Cosmetics大感兴趣。有些媒体甚至刊登了她的产品。

正因为媒体的报导,Tarte Cosmetics火了起来。就连美国时尚品牌Henri Bendel和连锁化妆品店SEPHORA都邀请Tarte Cosmetics的产品入驻。

从此开始,便迎来了Tarte Cosmetics的辉煌时代。

公司于2014年脱售给了Kosé

在茉琳的努力下,Tarte Cosmetics在开业1年后渐渐步入正轨,生意开始蒸蒸日上。只可惜茉琳也在2001年发生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中,永远地失去了他的丈夫。

尽管创业路上困难重重,茉琳还是坚持了下来。 如今,已有23年历史的Tarte在超过23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店面。品牌估值高达1亿5000万美元。

但事实上早在2014年3月,茉琳已以1亿3500万美元,将Tarte Cosmetics的93.5%股权脱售给日本化妆品巨头Kosé,供后者进军北美市场。

但现年49岁的茉琳,依然担任Tarte Cosmetics的CEO一职。

Maureen Kelly教会我们的事:

美国硅谷里有这样一个文化:Fake it till you make it。这是硅谷人心中秘而不宣的创业潜规则。 具体含义为,先吹嘘你的想法,再通过吸引资本和人才的方式努力地在现实中追赶你的目标,直到你实现了它。

虽然说在没有实力的情况下,过分自我吹嘘迟早会被真正有实力的人看穿,但倘若你一出场就以弱者的姿态示人,反而会更难成功。

就以Maureen Kelly为例,她为了创业,不惜刷了10万美元的信用卡,积极找人背书推销自家的产品。当时没有人知道,眼前这位身着名牌套装的创业者,其实背负10万卡债,连身上的套装都买不起。但她最终还是成功了。

因此“Fake it till you make it”的文化,还是值得一些面对挫折,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创业者们借鉴。


备注:如果您想要创业,开创属于自己的生意,马上点击以下链接!BossBoleh会协助您开公司!
https://bossboleh.com/?ref=boss

点击获取免付费webinar : https://wa.link/tk1ezj

About Post Author

Chau Yap

YYC 超越集团主席
0 0
Happy
Happy
0 %
Sad
Sad
0 %
Excited
Excited
0 %
Sleepy
Sleepy
0 %
Angry
Angry
0 %
Surprise
Surprise
0 %

Average Rating

5 Star
0%
4 Star
0%
3 Star
0%
2 Star
0%
1 Star
0%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