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家族企业第三代继承人 凭什么守住企业 令集团年度Sales达到80亿美元?

Read Time:51 Second
百年家族企业第三代继承人 凭什么守住企业 令集团年度Sales达到80亿美元?

作为家族企业的第三代继承人,吉姆.博得(Jim Perdue)原本根本没兴趣继承家族的肉类生产生意。

吉姆.博得家族的肉类生产生意,是个名副其实的百年老字号。始于1920年的博得农场(Perdue Farms),如今已有102年的历史。

作为集团第三代继承人,吉姆.博得最后在1991年挑上公司CEO的重担。在他的领导下,博得农场成长为美国家喻户晓的肉类生产商,年度销售高达80亿美元。

虽说吉姆.博得称得上是无心插柳柳成荫,但他仍是博得农场成长为全国顶级品牌的最大功臣之一。

他在制定领导策略上,是否有什么秘诀呢?

对此,吉姆.博得分享道:”首先我必须坦诚,并非每个人生来都有自信。自信是需要时间来培养的。”

吉姆.博得说,是他已故父亲弗兰克.博得(Frank Perdue)给他足够的信心,说服他加入家族这个如今已经营超过100年的鸡肉和火鸡生产生意。

“我们家族有一个特别的习俗,尽管到了现在的第四代、第五代家族成员都有在维持着。那就是大家都会先抽出5年探索别的行业,脱离博得家族的企业。”

吉姆.博得认为这个习俗非常重要,也能借此让成员们更好地探索自我。回归家族企业时,眼界会和最初不再一样。

“你问我成功的秘诀,我只能说,我们经营的生意每天面对的挑战,实在是‘一地鸡毛’。”

吉姆.博得分享说,作为鸡肉和火鸡生产商,公司每天最大的挑战就是患病(新冠肺炎)的员工、鸡肉市场需求时高时低,以及餐馆销量下跌的情况。

“这些都很有挑战性,因为没有所谓的教科书教我们怎么去解决这些一直浮现的新难题。因此可以说,我们每一天,都在学习新的东西。”

在全国拥有2万1000名员工的博得农场,早前在疫情巅峰时期,甚至在工厂安装了有机玻璃分离器,只为更好地识别可能患上新冠肺炎的员工。博得农场还使用接触者追踪来跟踪员工何时何地接触过新冠病毒。最终这个方式非常有效。

企业想要生存 只能不断改变

如今企业营业至今已逾100载,吉姆.博得坦言。虽然公司还是同一家公司,但是运营方式早已更新迭代很多回。

“要想在市场上生存,你必须一直改变。现在的我们和10年、20年前的我们相比,早已远远不一样。与100年前相比更是差天隔地。”

最初的博得农场,只投入有机鸡肉生产。如今还设计猪肉和牛肉加工,因为客户需要更多选择。

早在2015年,吉姆.博得收购了尼曼牧场(Niman Ranch),该牧场以生产不含抗生素的猪肉而闻名。 该公司还涉足替代牛肉、羊肉和鸡蛋市场。

“我们去年推出了Chicken Plus鸡块产品,是一种鸡肉和蔬菜制成的鸡块。因为有顾客告诉我们,他们喜欢这类的食品,但市场上找不到。”

不重视消费者 生意迟早完蛋

吉姆.博得说,他的父亲弗兰克,也就是集团第二代继承人早在2005年去世。

“我的父亲教会我最宝贵的经商秘诀,就是一定要以消费者为先。如果你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,那么你的生意就完蛋了”(If you don’t listen to the consumer, you will be out of business)。

如今的博得农场,已经是美国最主要的鸡肉、火鸡和猪肉加工公司之一,2021年销售额更是高达80亿美元。

吉姆.博得教会我们的事:

作为一名企业家,必须深谙“要想在市场上生存,就必须一直改变”的道理。

作为一家百年企业,吉姆.博得也坦言Perdue Farms的经营模式,甚至是经营的业务都与100年前相差甚远。可见墨守成规,只会走向衰亡。唯有不断与时并进,才能在市场上杀出一条血路。

此外,很多成功的企业家都分享过同一句话,那就是以消费者为先。要知道,消费者是为你的商品买单的顾客。因此,唯有令你的顾客满意,你的生意才能长青。


备注:如果您想要创业,开创属于自己的生意,马上点击以下链接!BossBoleh会协助您开公司!
https://bossboleh.com/?ref=boss

点击获取免付费webinar : https://wa.link/tk1ezj

About Post Author

Chau Yap

YYC 超越集团主席
0 0
Happy
Happy
0 %
Sad
Sad
0 %
Excited
Excited
0 %
Sleepy
Sleepy
0 %
Angry
Angry
0 %
Surprise
Surprise
0 %

Average Rating

5 Star
0%
4 Star
0%
3 Star
0%
2 Star
0%
1 Star
0%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